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我作了一個夢。

。。夢是猩紅的條紋狀幻境,我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病房四處安靜得可怕,沉默得令人發寒,阿嬤和幾位朋友在我身邊哭成淚人。他們不停地呼喚著我的名字,不願要我死去。然而,我什麽也聼不見,充斥病菌的血液汩汩得在我耳邊狂妄地作響,感覺的意識慢慢消退,周圍的觸覺慢慢模糊,我知道我即將死去。我隱約看到爸爸媽媽站在病房的一角,他們抱成一團,媽媽更是哭得死去活來。突然我被什麽東西抓住,狠狠地,拽著我不放!那東西冷的像冬天嚴寒的風霜,寒氣直往身上的毛孔鑽,錐心刺骨!我害怕,害怕消失,害怕會進入一個陌生的世界,遇到陌生的人,害怕面對面目猙獰的自己。我掙扎著,努力吸氣,内心痛苦地折騰著。然而,我卻像所有病入膏肓的患者一樣,完全感覺不到空氣的滋潤,全身的肌肉緊緊地抽搐著,消瘦的身軀顫抖得很厲害!我不要死去,我不要流血犧牲,不要這樣無助的泯滅。

。。————



「起來,起來!你這兔崽子,都幾點了還在睡!」阿嬤嚷道。她把棉被全都掀了起來,順手一巴掌,啪的一下便打在我的屁股上。當時我身上只穿了一條内褲,那一掌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痛。我睡眼惺忪地白了阿嬤一眼,滿頭大汗。左腮上睡得紅紅的一大片。

「幹嘛啊阿嬤?才八點半,這樣早起床幹嘛啊!今天又不用上課,讓我多睡一會兒嘛———」我一只手摸著屁股,才把話說完又倒頭大睡去了。

「這什麽話!」阿嬤變得激動起來,她那雙鉄灰的壽眉蹙成一團,「今天聯考成績放榜,你不去學校難道要阿嬤幫你領不成?再説你不是和囯斌約好了要一起去的嗎?起來!」

「什麽嘛?囯斌說他不會來了。」我不耐煩地說道,「他爸說要和他一起去學校,成績不好的話就用手術刀當場把他給宰了。」


「嚴——家——堃 (kūn)——嚴——家——堃。」我趴在窗栏看向楼下,許囯斌整個人站在我家鐵柵上,一頭紅彤彤的新髮型,像頭髮著火了一樣。他看到我身上赤裸裸的先是一惊,然後就開始拼命向我招手,好像幾十年才見面一次一般。囯斌嘴角揚得高高的,展露出一列保养得宜的齐整上排牙。那張帥氣的臉搭配著一身時髦的穿著打扮,散發著独特的气息和非一般的细腻,让人情不自禁地被诱惑着。空气中熏着微风,早晨的太阳如此温暖,快乐的心情也像花一样在幽雅恬静的早晨慢慢绽放。我下意識地向他揮了揮手,嘴角泛起了微笑。阿嬤很喜歡囯斌,老早就走下樓為他開門去了,走出房門前還不忘囑咐我趕快準備免得讓囯斌久候。我一把抓起挂在墻上的浴巾,扒了扒一頭鬅鬆的頭髮,深呼吸,緩步走進浴室。


。。軟趴趴地泡在浴缸裏,我嘗試參討剛剛那場夢其中的玄機。在夢裏我使勁地喘氣,慢慢,呼吸有了,觸覺慢慢變強,意識慢慢清醒。一阵狂吼我醒了,是阿嬤。我承認我害怕死亡,那種失去一切的落寞,那種慢慢失去知覺的空寂,那種不能呼吸的痛苦,那種靈魂離体的撕裂,那種陷入未知的茫然。慢慢地消融在火化池,我還會有知覺嗎?肉體慢慢被黃泥吞噬,我還會知道周圍的一切嗎?我冥想著,浴室被熱水散發出來的蒸氣籠罩,一片朦朧。鏡子上有水珠凝聚滑落的痕跡。如果我真在死亡,我會不會害怕地尖叫?我還會回來這世間看看人間百態看看自己心愛的人嗎?我不知道。突然想到早在我初三那年車禍身亡的爸媽也出現在夢境裏,我不禁起了全身雞皮疙瘩。我不知道,百思不解。


「欸——嚴家堃,你好了沒啊?成績都快放榜了你還在那邊泡,慢吞吞的。該不會是又睡著了吧?」囯斌高聲嚷道。

「好了啦。」我用浴巾把下半身包起來。囯斌坐在臥床一角,很吃力地看著手上的PSP的小屏幕,手指靈巧快速地在按鍵上遊動著。「欸——你不是說要和你爸一起去嗎?怎麽突然就跑到我家來了?」

「啊,我爸突然有事所以就不來啦!」囯斌的嘴角浮起了一抹微笑,「這樣也好,至少不用在那麽多人面前出醜。啊哈!贏了!」

「是哦。」冷氣机吐著凜冽的冷風,像旋風似的,透骨奇寒。我手忙脚乱,迫不及待把衣服换上。墙上壁钟的时针指向九。

「對啊,每次都是這樣。你也知道的啊,習慣了。」

。。堆對,幾乎每一次都是這樣,説好不來了,結果還是會冒冒然地出現在我家門口。我也習慣了。他是家中的獨子。爸爸是名德高望重的腦部專科醫生,媽媽是名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律師。在這樣的家庭成長的小孩難免也會有一定的壓力。我和囯斌在囯小三年級的時候就認識了,一直到現在都是同校同班,形影不離的好兄弟。儘管生活在充滿壓力的生活格調裏,他依然懂得享受片刻的自在瀟灑,對於生活有一定的理想追求並積極達成任務。他有開放的思想和靈魂,是一個對生活和生命充滿熱情和活力,熱愛玩樂而懂得享受學習的大男孩。和我剛好相反,我喜歡陰沉的天氣,被廢棄的遊樂園,或已消逝的過去;總是默默地在他旁邊說些不搭邊的話。我是個非常自省的人,而且活得明白,看很多事情都很清醒,也很理智,很自律。我清楚自己想要得,不想要的,或像也想不來的。正因爲太清晰,我無奈,我鬱鬱寡歡。和活潑開朗魅力非凡的囯斌比起來,我根本就是個憂鬱男,内向而有點難捉摸的問題少年。

。。我想,囯斌是知道的。他爸總愛在最後關頭爽約不是因爲他不愛自己的兒子,而是他相信兒子有辦法自己面對任何事情。囯斌的實力,在兩老的眼中早就受到認同了。




待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