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牛转乾坤 2009

内心深处无谓的挣扎,导致我错过了跨年璀璨的烟花。

名叫兴权的男孩说,
要装进一杯新泉,你就必须倒掉已有的陈水;
要获取一枚玫瑰,你就必须放弃到手的蔷薇;
要多一份独有的体验,你就必须忘切心灵的创伤。

2008 年的最后一天, 天空没有塌下来;大海风平浪静,没有狂风,没有恶浪;大江一泻千里,没有旋涡,没有急流;土地没有动摇,唯独阵雨骤起,让 2008 年发生的悲愁灾祸随风飘逝。经济风暴,人祸天灾,强奸杀害,弃女抛儿,政治风波,奇毒怪病,全部随着雨滴渗入土地,人间蒸发。

名叫兴权的男孩说,2009 年会比你想像中来的更好。
Photobucket


2007年的最后一天, 我给自己写了一封信。我告诉自己要常常把那封信带在身上提醒自己要遵守诺言,结果很无奈的,就是因为那样,无意间被放入洗衣机里被打的稀里巴烂。从那天起,就没有任何计划可言了。2008年就在没有诺言的压迫下,糊里糊涂地过了。

我,依稀记得曾经许下的诺言。
2008年, 名叫兴权的男孩说:
要 卸下面具诚心对待身边每一个人
要 努力为学校打造独一无二的校刊设计
要 拼命跳出190cm的魁梧身材
要 埋头苦读发奋图强考出亮眼的成绩
要 寻找对人生的追求与远大的理想
要 为自我磨练向梦想前进
要 尽量参加能促使自己达到理想的设计比赛
要 不停地设计不同风格的衣服
要 改变自己

Photobucket

就和好几个往年一样,大部分的承诺与目标都没有真真实践到。除了上课和睡觉的时间以外,其打时间都用来做不该做的事:睡觉,发梦,上网看不该看的东西等等。辑写这篇部落文章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浪费了那么多时间,竟然都没有为2008年的自己拍几张照片留念。现在想来个看图点评也找不到一张像样的。凄凉到。

往事不提。意昧地坚守往事只会让模糊的记忆剩下空壳,一个就连自己的心也装不下的空壳。不好的让它过去,精彩的就好好蓄藏。与其花时间冥想过去的点点滴滴,不如实实在在地加快步伐去追求理想,与时间赛跑,用身躯与心灵的疲惫换取生存的充实。




名叫兴权的男孩说,他就是那么坚韧,喜欢靠自己的力量,驾驭着自己的小船驶向希望的彼岸。他就是那么顽强,就算风中的树叶凋零了,也会不停地在泥土里寻找萌芽的梦。他就是这个部落格的主人,准备征服文字海洋的船长。

2009年为大家带来兴权说部落格。
竖起您的耳朵,聆听他跳动的文字灵魂。

迈向人生第18个春天,名叫兴权的男孩朝气勃勃地说,要想蓝天中翱翔的雄鹰,放下稚气,抛开懵懂,脱开父母的双手,极力找寻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追寻那种独自翱翔的感觉!

名叫兴权的男孩说,2009 年会比你想像中来的更好。



春暖花会开,一起来清喉大喊:2009 让我们牛转乾坤!

3 条评论:

匿名 说...

09年的到来,除了迷惘还是迷惘。
因为没有实际的计划,因此没办法定下目标。
因为未来有点模糊,因此没有动力前进。
一直摸索摸索。

我需要找一些事情来做。
就好象颖有了学业的寄托;
你也有坚定的梦想;
这些都是宝贵的。

我希望不久,我知道自己要什么,
然后就继续走。

新年快乐,philip。
用中文写部落的你,让我更有一份亲切呢。
哈哈哈哈XD


p/s 我有个朋友叫兴坚,可是他不喜欢自己的名字。

Philip 说...

小祯
其实和你一样,我自己也对未来感到迷惘。仿佛被厚厚的雾朦盖着,我看不清前方的路,何去何从,感觉迷茫。不过我从不允许自己为梦想中的虚幻而苦苦等待,因为换回的不是所求的,而是岁月在脸上留下的印痕。我不想虚度任何一分钟。

其实说真的,人生就好像是一次又一次的考验,颠簸不平稳,所以你也没有必要慌忙地像其他人一样大言不惭地说将来,只要现实地握住现在就够了。
要记住,
把握今天就是把握希望!

祝福你。


P/S 我也不曾为自己的名字感到骄傲,也没有真真喜欢过它。不过竟然已是改变不了的事实,怎么厌恶还是得就范。因为兴权就是我,我就是兴权。

匿名 说...

我觉得爱自己名字的你很酷
兴权兴权,很适合你 :D
你的华文好像越变越好了,反而我的日渐退步,越来越词穷,句子都不通顺。相信你的部落会很精彩,期待!



anyway几时当男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