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我不是烧肉叉烧

一把牙刷、一只狗、一叠纸、一支笔、一台电脑、一个枕头、一张床。
我的世界,剩下的只有这些平凡到出奇的东西。从早到晚,从起床到晚上就寝,再从晚上熟睡到早上起床,瘦到只有猴子皮的躯壳只会不停地重复在这七样东西周遭打转,甚至连最亲近的妈妈也频频受冷落。或许她会享受片刻的安静,我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你们看,现在的小孩真的很够力不孝!

这不是我要的假期生活。我的假期应该是多姿多彩,七彩缤纷的。
假期前,曾兴致勃勃地为自己定下了计划。现在想起来我不含笑九泉才怪。

我说过,我一定要学习接触社会,打假期工,一来可以吸取经验,二来可以赚点外快买点新衣服帮补家济,不用酱败家。现在,我还是只会伸手要钱,够力不孝!

我说过,领了薪水后会带妈妈到吉野家吃餐饱。现在,她还是吃着昨天买的全麦面包,够力不孝!

我说过,要闻鸡起舞早起到住家附近晨跑,顺便帮妈妈买她最喜欢吃的茶果当早餐。现在,我依然睡到自然醒,买早餐的还是每天早上山长水远徒步到巴刹的妈妈。够力败家!

我说过,要做好长子的本分,好好管教年幼的弟弟;早上替他煮面,晚上替他盖被;减少妈妈的负担。现在,她差点给我们这两个魔鬼投胎的搞到吐血。煮面的还是妈妈,盖被的也是妈妈;我只有嫌家里太清静不停和弟弟打架的份。够力不孝!

我说过,要报名参加烹饪班为家人烹调晚饭,希望妈妈能尽量多休息,绝对不能让妈妈像外婆一样因为操劳过度身患乳癌身亡。现在,每餐晚饭的主厨还是妈妈,脸颊都被油烟熏黄了。负责吃的人还会抱怨不够吃,不好吃等的大便话,够力不孝!我只会听不敢反驳,也不孝!

我说过,要对妈妈千依百顺尽量用她的意见来当每一件事的出发点,她喜欢我当医生我就不顾一切的为她争光,为她为自己争一口气!现在,我却常常因为学业发展的问题,弄到彼此的关系越来越僵。够力不孝!

我说过,要尽一万分力为妈妈减少金钱上的负担。现在,我依然坚持要进私立大学而拒听她要我进政府大学的建议,常常都以吵架收场。够力不孝。

我说过,我要坚强,要保护妈妈不再让她心碎流泪。前几天,又再一次在吵架喊骂声的陪伴下入睡。我听到楼下令人心碎的哭声,是她的哭声,凄惨的哭声。有种想报警的冲动,可是我只能用耳朵领听,用嘴巴咒骂,用心感受她的痛,继续让无形的利刀拼命地在跳动的心上狂割狂插。面对酗酒夜归的那个男人,手无寸铁的我不能作出任何保护妈妈的举动。够力够力不孝!

一个人在黑暗中萎缩,越变越小,越变越弱。
现在,我想抱着她,跟她说我爱她,告诉她不要担心事情会很快结束的。
可是,我没有那样的勇气!

都说了现在的小孩真的很够力不孝,生排叉烧更好!

虽然没有抱她说爱她的勇气,可是我不会变成好像那个男人一样叉烧。
我答应你!


听朋友说,掉落的眼睫毛可以用来许愿。放在手心,许下愿望。
我希望妈妈永远健康,漂亮,快乐!
吹一吹,愿望会实现的。






等我,那一天不会太遥远。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可以对朋友说,我爱你。
也可以对爱人说,我爱你。
但是对于家人,总是没有勇气开口,虽然很想让他们知道。

就好象你说的,用行动去报答。

:)

Zell 说...

Philip... T_T 你怎么可以说出我的心声,还那么像!
我有同感,让我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