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放下巴冷刀,立地成好爸爸

你去跟你妈妈讲,

我要她新年在医院过


就只贡献一条 (是这个量词吗? 我不知道) 微不足道的精子,就大言不惭地自称是孩子的爸的那个人,面目狰狞地说了那么一句话。
我的思维根本就还不能完全抵抗这句话的压迫与威胁。在我精神就要崩溃的那一刻,他完全不在乎。

那一天我朋友还给我的刀你放哪里去了!
我问你,那把刀现在在哪里!
拿出来,我要磨刀


"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这些是你们大人的事,可以拜托你们不要牵涉小孩子吗? 你看你的小儿子现在才八岁多,难道你要这样抹杀小孩的童年,让他的人生留下阴影吗? 我不知道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我现在很想死,不要在烦我了可以吗!"

我一边哭一边大喊。我已经很久没有哭了。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只可以用哭来逃避。我知道自己绝对不能让他找到那把刀。果然,哭了他就没再追问。可是,眼泪依然不停地流,咸咸涩涩的。我开始怀疑自己的生存价值,开始怀疑自己就是这场随时会有血灾的闹剧!如果不是我,他们俩就不会在一起;如果不是我,就不会有人先上车后补票;如果没有我,妈妈一定会找到更好的归属。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要回到妈妈怀孕以前;如果我可以再选择,我愿意牺牲自己来换取妈妈的幸福。

那把刀还是被发现了
我真的很失败藏一把刀都做不好

从来就不会有人知道事情背后的真相。一个没有用的男人,一个不顾家的男人,一个古板的男人,一个不曾真真爱过老婆的男人。那一年,也只不过是因为妈妈怀的是双胞胎,再加上是家丁,才会和妈妈结婚的。妈妈曾经和我说过,怀了我和我哥这一胎,她的心情甚是复杂。因为是双胞胎所以可喜可贺;同时也因为知道自己将嫁给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感到悲痛。她有想过人工流产,可是她最终选择了像命运低头决意把我们生下来悉心照顾。我真的不知道是帮了我妈妈,还是害了她。我们出世那一天,年轻貌美、身娇肉贵、金枝玉叶的一个女人就慢慢地被推入无底的旋涡里。

他家那一代有十兄弟姐妹,两男八女。第一胎就是男的,而且一来就两个,家公当然就喜出望外格外欢喜,对妈妈也疼爱有加。然而,作女儿的就开始争风吃醋,绞尽脑汁想办法陷害妈妈。非常戏剧化地开始上演真人版溏心风暴,到现在不但没有家好月圆,还有第三部,家破人亡。家公占有好几顷橡胶地,算的上是家境富裕,所以才会发生这种争家产的白痴戏。妈妈在家忙到剩半条命,一群姐妹就在背后和家婆编故事洗脑。那个男的更可笑,永远就只会站在他们那边想,完全没有顾及妈妈的感受!他妈的,现在回到去那个是非地还要扮到好像家庭非常融洽,我爱你,你疼我酱。我吐死,大前年吃的年菜全部吐出来,吐到他满脸都是。都什么时候了还死撑。那么爱面子就去吃粪啦!

天天只会赌,天天只会喝。喝醉了就回来发癫。现在好啊,破产啦,报应!报应!朋友都问我,你爸是长什么样的,我没看过你爸。你样子不错,你爸应该也不差吧!的确不差,就比头版头条的犯人拼成图好一点。拜托,我的样子是因为遗传妈妈才会酱顺眼的好不好。就算给你们看到我爸的长相,你们也不会相信。有其父必有其子。冤枉。笑话。

我曾经这样问过朋友。我说,你为什么不去玩你的线上游戏,你不是很沉迷的吗? 他的回答非常奇怪:我爸爸在客厅沙发睡觉,我不可以玩!我想,为什么这句话听起来那么陌生,那么有感触。我没有看过爸爸累了在沙发小歇的画面,没有体会过父亲为家奔波的那种感动。我想哭,我觉得自己很可笑。我酱拼命读书,现在即使拿到全国第一也不知道有没有命读。会说出像以上那般话的人,和定时炸弹没有分别,和病态杀手一样!

我随时都可能被斩十八块。

几块放在冰箱雪藏,几块拿来煲汤,几块拿来红烧,几块拿来喂狗!我实在没有办法继续想像这种血腥的画面。叫我懦夫。

真心地说一句,我是有爱过他的。事情有变化过后,我依然还是有给机会他改过,尝试接收他,去爱他。他有尝试过,我是知道的。可是,现在我真的没有办法忍受像他那样会说出此等瞎话来恐吓家人的父亲。他,已经丧失良知;他,不能再控制自己了。独掌难鸣,会有今天这种下场,我不会完全怪他,妈妈也有责任。可是,罪魁祸首依然是他,如果当初他有做防备措施的话,就不会有这种下场。如果,他有更努力的话,就不会有今天。如果,他能够早点觉醒的话,或许就不会搞到要离婚这种僵局。

妈妈说,四十几岁的男人,没有了事业,再丢了家庭,是人生最大的耻辱。
我不认同。他不老,没有了事业可以重振其鼓。他肯的话,我会支持他。不,我们都会!没有了家庭也不苦,如果他愿意付出多一点,不要那么固执,这段近二十年的婚姻是可以挽救的。

他很无知。

你要跟我还是跟你妈妈

妈妈,弟弟说


如果他还是一样执迷不悟,我的答案也会是妈妈。一条 (都说了我不知道要用什么量词!) 精子和九月怀胎,一个是快感,一个是责任。你说,我会选择那么微不足道的东西吗?
不要以为我身上有你 0.5 毫微米的成分就一定要叫你爸。你醒一醒吧!

把那把刀给我,不要想歪一边。
全心全意做好爸爸的本分,我会原谅你










不过,如果妈妈真的要住医院过年。
你也不用想可以独享春风!

3 条评论:

匿名 说...

I'm sorry.....

匿名 说...

这是..?
你的故事..?

....

说...

别想太多。抛开这一切吧。

有时间
去阳台听听花开的声音
感受你的小盆栽是否又多了一点绿
看看天空鸟儿飞过的痕迹
触摸荷叶泛上的片片晶莹
……


生活很美好
开一扇窗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