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宅男买花还是卖画

电话听筒的另一端,传来的是女强人的声音。英文,虚微却很有POWER的那一种。
她说,明天下午两点到她的办公室去面试。

面试!我很用力地听,再一次肯定自己没有听错!
很兴奋,我的心跳到肾那边去了。开了电脑就开始上网找有关其画廊的资料和 GOOGLE 一些面试的贴士。自己也准备了一些有可能被发问的题目,自问自答。上香祈求祖先保佑,面试一定要成功!

名叫兴权的男孩说,焦虑会像一块巨石紧紧压在你歌唱的心胸。你可能找不到适合的衣裤;你可能忘记擦亮你的皮鞋;你可能忘记放在桌上的文凭;你可能忘记整理你邋遢的头发;你可能忘记自己放内裤的地方;你可能会忘记起床!

我的妈呀!你的儿子明天要去面试了啦!
等我赚到钱,我会请你吃鱼翅佛跳墙,买名牌新衣给你过年穿,帮你供新车的头期费用,带你去 LOREAL PROFESSIONAL 弄一个美美的新发型,买最贵最好的保养品给你保颜,买燕窝鸡精给你厚补身子,帮你买多几份保险,带你去外国旅行(下删5百万字, 以减少篇幅) ;来证明给你看,我对你的爱是永无止境的。

Photobucket


名叫兴权的男孩
说, 你很兴奋地告诉全世界自己将要去面试的绿豆小事。没有人在乎,没有人会祝福你。因为你现在还只不过是一名无名小卒,只不过是文字汪洋区区一名水手罢了。你依稀听到初起的海风对你说,发展你自己!你问我怎样发展,我没有立刻回答。你又听到年幼的海鸥对你说,贡献你自己!你看着我眼眶湿湿的,你不知道要贡献什么。你开始紧张了,害怕自己无法成功被入取。可是,你不想放弃。



2008
名叫兴权的男孩说,你觉得自己很无能。你这个不敢,那个不愿意。你害怕失败,你害怕事情没有想像中完美,你没有信心。你是懦夫。


真的是这样吗? 我问名叫兴权的男孩, 曾经胆怯,曾经懦弱,真的会造就今天的我吗?
如果说懦弱是需要克服的,我不会退缩。至故以来,只有坚持二字能克服坎坷泥泞的艰难。遭遇八十一难的玄奘,毕竟取得佛经;粮水断绝,众叛亲离的哥伦布,毕竟发现了美洲;冻饥病三重压迫下的莫扎特,毕竟写出了安魂曲。名叫兴权的男孩哑口无言。
我说,下下人有上上智,我岂可以自暴自弃,轻言放弃呢?
就算我真的是别人口中的无能 (性事除外),我也不会放弃我难得的第一次。

无能不可以作为退缩的借口!


Photobucket

所以这一次面试,我决定拼了。

做妈妈的,等你儿子回来让你戴银穿金,珠光宝气!


宅男要发威啦!







明天开学的朋友,加油!

7 条评论:

Zell 说...

名叫兴权的男孩,放心,面试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刚做工回来半粒种就来看你的Blog了,够朋友了吧?

工作顺利,加油~

一个洗杯洗到手被漂白的宅男 字

Philip 说...

一个洗杯洗到手被漂白的宅男
你不说我还真的不知道洗杯会洗到手被漂白。
不过,真的有人会用漂白剂来洗杯的吗? 够力宅男。
面试当然没有想像中那么可怕,讲出来让大家爽一爽罢了。
还有,我不是名叫兴权的男孩。名叫兴权的男孩是自己想出来的虚构人物,不存在的。



你也要加油!不要把咖啡倒在别人身上!=D

Zell 说...

=.= 不是用漂白剂洗杯,只是长时间接触肥皂收回变白白...
你不是名叫兴权的男孩,可是你是兴权=.=

要准备去开工了,掰掰~

P/S: 我做bartender,不用serve顾客,理应不会打翻咖啡在别人身上~

匿名 说...

在画廊工作真适合你啊。=)
今天的面试如何。


ps:再花点心思,文字再童真一点,你真的适合写励志童话故事。

Philip 说...

一个洗杯洗到手被漂白的宅男
你不是说了我是兴权吗?
那么我就不是名叫兴权的男孩啦。
这个虚构人物的灵感源于一本日本翻译小说。故事里有一个人会不停告诉男主角应该怎么面对,应该做什么来应付等等。其实,他就是自己内心的自己。

小祯
真真面试后才发现我对艺术的热情真的已经淡化了。
面试很顺利,可是却没有想像中好。
童真点吗? 好像有点难度。因为我已经很努力写出不严肃的文字了。好像不怎样行的通。

匿名 说...

那么,就是说今天的面试通过了?几时通知你哦?你那个艺术坊到底叫什么名?怎么好像很罢掰酱的~

别忘了我们的约定 呵呵呵

Zell 说...

我又来拜访你啦~不是名叫兴权的男孩而是兴权的人~ >.<

坦白说,你得“严肃”度已经慢慢减少了..不错..今天(6号)我放假..也许你有开工哦!加油~

一个终于会做Chocolate milk shake的宅男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