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一个人· 在星光

我不喜欢搭中午的巴士。
令人喷汗的气候,让你的脑汁在短短几分钟内蒸发;粘稠稠的汗臭味,串通无敌霸狐臭一起攻陷你的鼻腔;布满烟草味的车厢,混浊的冷气在你爆脓的暗疮打滚;面目狰狞的外劳,充满血丝的目光不停地往你身上的装扮扫射;好动喧哗的小孩,不时在你的新裤留下不规则的鞋印;奇怪的漆皮紧身裤,看到你精神紧张,下半身黏黏闷闷的。

恨不得把双眼挖出来,放在冷气口吹风。
更惨,遇到千年难得一见的大塞车,精神与心理上的折磨爆灯破表。
就这样挤挤推推,好不容易来到星光大道 BUKIT BINTANG。
小腿瘦了半圈。新衣也熏上了淡淡的烟草味。懵懵懂懂,开始漫游。

这一趟星光之旅有两个要旨

寻找人生第一份兼职

在PAVILION恍了一整天,只发现一张征人启示。不是说大马还有百万职位还没有人就任吗? 徐徐走进大幅装潢的店铺,我换上虚伪的笑脸,留下电话后就默默转身离开。溜达书店,这边翻翻几本设计藏书,那边翻翻几本医学书籍。却没有听到背包内响了三次的电话铃声,店主打来的。傻傻酱浪费了难得的面试机会。厉害到。

突然想起妈妈常说的一句话,

Photobucket



名叫兴权的男孩说,你很想告诉妈妈她是对的,让她有机会暗爽,可是因为不喜欢她脸上常会出现自豪的表情而选择不说。你觉得这样比较好。

寻摸激发追梦动力的灵感
钱包空空来到STARHILL,国际品牌奢侈品尽收眼里。心里小鹿碰撞,脑里陆续浮现 LV,GIVENCHY,DIOR,YSL , D&G 等等的品牌标识。大厅的钢琴声,衬托着神秘的光线,我感动到肺出水。活在这个世界真好。

名叫兴权的男孩说,成功要用理想去引路,要用创造了去开拓,要用汗水去浇灌。你想要吗? 用你自己的实力去争取吧!放弃你的红地毯服装设计梦,选择更加有保障的医学之路。你知道服装设计在马来西亚是吃力不讨好的。再看看自己的家境,你知道自己没有冒险的本钱与勇气。经历过骤然翻起的浪花,赚来花花绿绿的钞票,你要什么就能有什么。你曾经愚蠢地说钱不重要,钱只会带来灾祸。那是不文明的说法,没有钱你连 BATA 都买不到,还敢奢望 BURBERRY PORSUM, HERMES, DUNHILL, LOUIS VUITTON 什么的。你会开始觉得自己很可笑,你会开始因为自己曾经说过类似的话而感到羞耻。因为,你没有钱。

Photobucket

脑里突然浮现弟弟独自逗留在家的画面。
头套着丝袜的怪伯伯拿着塑料忍者刀叫弟弟不要吵,不慌不忙得把我桌上的零钱放进衣袋。
脚穿的是日本拖鞋,卖剩的那一种。

急忙打消等小颖放学的念头,加快脚步就上巴士了。

老实说,我也不喜欢搭傍晚的巴士。
(剪贴日记首段)

我定定地坐着,眼前的两个包包很碍眼。
其中一个和 LOUIS VUITTON MONOGRAM 皮革包包有七分相似,可是亮眼的LV图样却被不知名的 SAFFIANO 取代了。失败的抄袭品。
另一个是刮画的 ADIDAS 夜市街边货。没水准的冒牌货。

Photobucket


(图一) LOUIS VUITTON 创意总监 MARC JACOBS
(图二) ADIDAS 执行总裁 HERBERT HAINER

这种自我催眠的心态有时还真的很看不过眼。其实根本就没有假造身份的必要。因为如果你的用意是骗人,再特级的 AA 冒牌货也会被看出破绽。但如果是要骗自己,可笑的可能就是你。尊重自己的身份与务实地看待确实的地位,等于爱自己。

名叫兴权的男孩说,你没有别人富有,可是你不会选择冒牌货来掩饰自己。因为对你而言,奢侈品,是买与不买之间的选择;而不是正品与仿冒之间的相似度。

耳边又想起妈妈说过的一句话,
Photobucket





长发飘飘,身穿印着 LOVE ME NOT BOYS 萤光字样白T和超迷你短裤的,是哪家的千金啊?
不要无端端对着人家笑,心都软了,感觉怪怪的。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个年代没钱真的-------
地球转不动 ><

你好=)

Philip 说...

Rou
你说的一点也没错。
以前都不怎么察觉钱的重要性,因为还有父母给我钱花。很够力败家的说。
现在想通了,不能再跟父母要钱,很没有教养。准备出来工作才发觉钱在现今社会真的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没有钱,没有新衣穿。
没有钱,没有好吃的。
没有钱,没有女朋友!
恐怖到出血。


你好!很开心有新访客。=D

匿名 说...

我上不到MSN啦 讨厌
你的工作有了吗?应该不是扫地的吧
几时开工?星光离茨场街会很远吗?你几时开车啊 不然我们要见面也比较容易 快去学啦,泡妞多了一个优势哦~

喂 将真的
我很想快点自己赚钱买一个LV
给自己 给妈妈 :) 在线的话,快点回复我,我们这里聊XD

Philip 说...

宝贝
学车? 我也想啊。可是没有钱,没有车,也没有勇气。
开工我还不知道,今天下午两点有INTERVIEW。星光离茨场街是有一段距离啦,没有试过从那边去茨场街。

你酱厉害,LV 包包两下子就被你买光了啊!
怕什么!